密码:

九三学社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社港区医院抗疫纪实

九三学社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社港区医院抗疫纪实


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10月17日,按照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的具体安排,医院派遣125名由行政、医疗、护理、感控、信息、检验、彩超、血液净化等专业组成的医疗队,奔赴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下称港区医院),负责定点医院新冠病例救治工作。九三学社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社主委徐涛,社员崔冰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投身抗疫一线,为打赢河南省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九三人的一份力量。 

11月2日,郑州爆发新一轮新冠疫情,11月4日,医院增派30名医护人员,集结出发至港区院区对新冠肺炎患者进行集中救治,社员姜勇,逆行出征,也来到了抗疫一线。

12月2日,在历经32天的艰苦鏖战并隔离14天后,三名九三社员圆满完成医学救治任务,并结束医学隔离观察,同其他医疗队员们一起胜利凯旋。

面对疫情,徐涛带领九三学社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社社员,坚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毫无畏惧投入防控救援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九三学社与党和人民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