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社l连云港市科技支社开展“关爱残疾儿童暖冬行”活动


12月9日上午,连云港九三学社科技支社与农林支社社员共同前往连云港市海州区培智学校,开展“关爱残疾儿童暖冬行”活动。参与此次献爱心活动的社员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筠,九三学社农林支社主委崔瑾,科技支社主委蒋向君、副主委吴海玉、刘伟、王荣等。

社员一行在志愿者——连云港新闻联播主持人马江彦与培智学校校长庄丽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并与孩子们一同上课。新浦培智学校是隶属于海州区教育局的一所公办特殊教育学校,在校学生主要是来自贫困家庭的智力低下、脑瘫、孤独症、唐氏患儿等残疾儿童,现有学生100余人,教师20余人。


在老师与孩子们的热情邀请下,社员与孩子们一同做起了手工皂。颜色斑斓又香气飘飘的手工皂一块块成型,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一位男孩为我们歌唱了一曲“男儿当自强”;一位唐氏儿童紧跟着歌唱一曲“大风吹”;唐氏儿童热情地表演拍皮球……看着他们纯真的笑脸、纯净的眼神与活泼开朗的表演,让大家为之动容、感到欣慰。

在参观学校时,大家惊喜地发现某教室里的黑板报主题是“最可爱的人”,其中就有九三学社科技支社抗疫英雄杨焕森。在学校里教师会讲述抗疫英雄故事,孩子们体会到感动和崇敬。


社员们还为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准备了慰问金、牛奶和零食等物品,同时,也收到了来自于孩子们亲手做的珍贵礼物:手工皂和桃酥。


社会帮扶不分大小和轻重,科技支社将持续关注和帮助社会弱势群体,从实际出发、从点滴做起,继续为共同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而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