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深圳市委青工委来宜宾策划开展红色文化公益活动


5月10日—12日,九三学社深圳市委青工委来宜宾开展“百年梦想·筑梦儿童”红色文化公益活动策划调研。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副会长明鉴、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委员王皖松、九三学社深圳市委青工委副主任徐期林等一行6人参加调研。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厚生,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青工委副主任贺红琼、徐锡江,中共宜宾市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党派科科长曹利,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文仲、秘书长罗红梅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行实地考察了兴文县红军小学、李庄小学、赵一曼烈士纪念馆和宜宾大学城建设。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就“百年梦想·筑梦儿童”红色文化公益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以“讲给孩子的百年梦想”系列丛书为载体,通过红色文化进街道、进校园、进故居,以榜样的精神,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会同志就如何结合“九宜合作”,开展好红色文化公益活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调研组决定6月带领团队成员来宜宾开展红色文化公益活动,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据悉,“讲给孩子的百年梦想”系列丛书是一套以传承百年梦想,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正能量为主题的少年励志读物。丛书共7册,编纂了近现代史上70名书画家、教育家、科学家、音乐家、文学家、体育人以及英雄先烈的动人故事,以“大人讲给孩子听”的叙述方式,用小学生易读、易懂、易吸收的语言,介绍了这些杰出人物一生不畏艰难困苦,为祖国、为事业、为梦想拼搏奋斗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