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扎实开展“九地合作”系列活动


2022年5月25日上午,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组织30余名社内医卫和农业科技专家,到重庆永川区永荣镇开展“九三专家义诊”“九三健康讲座”“九三茶叶专家课堂”及物资捐赠等系列活动。

10余名医卫专家,为永荣镇当地居民百姓开展医疗健康义务咨询和科普咨询。看老年病科、脾胃病科、骨科、牙科、心理等方面疾病的群众络绎不绝,只见社员们忙碌的身影,悉心询问百姓病情,为百姓免费测量血压,把脉问诊,为300余人次免费诊疗,开具处方120多份。

在重庆市永川区永荣镇政府一楼中会议室和永荣茶厂培训室,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会分别开设了以“肠癌预防”“面瘫健康宣教”“尘肺病防治”等为主题的“九三健康讲座”和以“夏秋红茶加工与装备技术”为主题的“九三茶叶专家课堂”。近50名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及当地居民百姓聆听了健康讲座,30余名茶叶企业技术骨干接受现场培训,培训后进行了名优绿茶及红茶专业审评,指出现场茶叶加工中技术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对提高当地茶企茶叶加工技术水平和茶叶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还向重庆市永川区永荣镇养老服务中心捐赠价值约6000元的洗衣液20件,为老人们送去爱心和温暖。向永荣镇茶叶企业捐赠价值10000多元的粘虫板5000张,对200多亩的茶园害虫进行有效防治。

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此次与重庆市永川区永荣镇开展的“九地合作”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受到当地群众和茶叶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