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社员付刚开发昌通码核酸地图助力疫情防控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核酸检测证明已经成为出门“标配”。而如何快速、准确地找到附近的核酸采样点位,如何找到最适合自己时间安排的便民点位,成为了广大市民日常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五一期间,九三学社南昌市属红谷滩区支社社员、江西海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付刚敏锐地捕捉到这一社情民意“热点”,并立即协调技术支持公司自研团队开发出了一款打通便民核酸检测“最后一百米 ”的小程序——核酸采样点位电子地图,并于5月12日成功上线i南昌APP,经过一段时间社会面成功应用检测,已于19日接入昌通码小程序,成为一屏展码后的又一“暖心”程序。

据了解,该地图依托南昌市卫健委公开发布的核酸采样点位信息,以地图的方式直观展现出来,使得核酸点位一目了然。为保障服务的精准性,该程序研发团队主动对接了昌通码核酸检测采样实时数据,实现工作人员15分钟采样频率更新,让大家及时掌握“大白”的忙闲状态,便于更多的人合理选择时间,缩短等待时间。

打开昌通码小程序,便可通过自动定位在地图上找到离自己最近的便民核酸采样点,每一个核酸采样点都提供了准确详实的信息,包括名称地址、服务对象、定位类型、开放状态和时间。市民朋友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已经下载的电子地图,点击导航进行规划路线,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前往目的地。同时也可以拨打核酸点位联系电话提前确认情况。为方便整个南昌市民以及来昌市民的核酸检测,应对高并发、延时现象,该程序已接入南昌市政务云服务器。目前,该地图浏览量达到上百万人次。

付刚表示,作为九三学社社员,研发地图的初衷就是为了最大程度地帮助市民查找并导航前往附近的核酸点,也很高兴能利用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一定会保持更新数据,为大家提供更为及时和准确的核酸采样信息便民查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