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凉山州暨西昌市委社会服务部赴喜德县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5月27日,九三学社凉山州暨西昌市委社会服务部深入喜德县开展教育帮扶活动。此次活动是社州(市)委发挥界别优势,开展的系列社会服务活动之一,社州(市)委副主委、西昌民族幼专副校长侯中太,教育经济支社委员、州教科所学前教育专业高级教师李芳,社州(市)委社会服务部委员、西昌民族幼专小教系教师嘉拉尔戈参加帮扶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喜德县冕山镇中心小学、伍合村小学、伍合村幼儿园,深入班级与师生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学校建设及学生学习情况。随后,李芳作了《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的思考》专题讲座,向老师们阐释幼儿教师专业标准及凉山州的最新政策;侯中太作了《浅谈教师的核心素养》专题讲座,向老师们分享政治素养、专业素养与人文素养的概念内涵及培养路径。

调研组一行来到喜德县教体局,与县教体局、县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幼儿园长、小学校长、骨干教师进行座谈。通过座谈,详细了解教师待遇、办学条件、教师职称与教师管理等队伍建设情况,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提出务实可行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