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蚌埠市委赴固镇县开展“六一”捐资助学及“讲科普”活动


5月27日,九三学社蚌埠市委副主委李小军率队赴固镇县开展“六一”捐资助学及“讲科普活动。固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薇,市委统战部民族工作科科长潘玉森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小军一行首先来到固镇五铺民族小学,为该校5名贫困学生捐赠2500元的爱心助学款和5个书包。李小军简要介绍了九三学社的发展历史,强调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社蚌埠市委多年来坚持爱心助学和科学普及的优良传统,一以贯之地关注少数民族贫困学生,持之以恒地开展科学普及工作,希望通过我社人才智力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

捐赠仪式后,社员王金娣为学生带来《保护视力 远离近视》的科普讲座。王金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学生了解了眼睛的基本构造、成像原理、近视成因以及如何科学防控近视,现场互动热烈,学生争先恐后与老师进行交流。

此次活动得到了市委统战部和固镇县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2013年到2021年,九三学社蚌埠市医学院基层委持续对口援助五河赤龙民族学校5名学生从一年级直至初中毕业。今年起蚌医基层委将对口援助五铺民族小学的5名一年级学生,继续传递爱心,以实际行动关爱困难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