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青少年人工智能科创”科普行活动走进长乐首占中心小学


5月25日,由九三学社福州市委组织的“青少年人工智能科创”科普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首站走进长乐首占中心小学。科普行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和兴趣爱好,助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

捐赠仪式上,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罗枫与社福州市委青工委副主任卓文钦、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副会长官雪红社员,共同向首占中心小学捐赠了科普教具。罗枫表示,希望此次科普行活动能在学生们的心中播下科技创新的种子,激励他们爱科学、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掌握科技创新相关知识,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科普讲堂和双师课堂上,九三学社福州市委邀请的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的老师们为学生们开展了以青少年机器人、人工智能、前沿科技展示、STEM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线下科技实践活动。在“AI四足机器人展示环节”,又跑又跳的四足机器人以酷炫的表演吸引了在场学生求知的目光,点燃了学生们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在《AI机器人重塑未来》科普讲座中,科教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讲解了机器人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前景,并通过机器人双师课堂讲授机器人相关知识,在互动环节还耐心解答了学生们天马行空的提问。学生们还通过动手动脑的实际操作,从游戏中感受科技的启迪。整个课堂活力四射,取得良好反响。(社福州市委 彭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