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健康服务进社区 便民义诊暖民心


6月11日,九三学社襄阳市委在中共襄阳市委统战部指导下积极筹备,联合农工党襄阳市委一起下基层到襄城区中山巷社区开展“送健康、进社区”为民服务专家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九三学社襄阳市委共派出泌尿外科、皮肤科、康复科等不同科室的5名医学专家,社市委副主委、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孙晓松亲自带队参加义诊。活动中,专家组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为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进行现场诊断、健康咨询、身体检查、用药指导,耐心了解察问群众病情,针对性制定健康指导方案,合理化提出诊疗建议,用专业的技术、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获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认可,纷纷称赞市委统战部和民主党派为群众做了好事,办了实事,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开展几次。

“感谢你们,我的胳膊可以抬起来了!”活动现场,一名群众兴奋地说道。该群众深受肩颈疾病困扰,左边的胳膊长期无力无法抬起,经过现场康复医疗专家的治疗,极大地缓解了病痛,并接受了专家提出的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的建议。

据统计,当天上午共为80余名患者提供免费体检和现场治疗,为近150名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本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九三学社发挥界别资源优势、切实为民惠民的有益实践,更是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体现。通过此次活动,把优质贴心的医疗资源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切实增强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