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 “广州科创之家”揭牌


7月23日,由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主办,九三学社广州市黄埔基层委承办,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具体承建,南方新闻网作为合作单位的九三学社“广州科创之家”揭牌仪式暨《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科创人才高地建设研究报告》发布会活动在广州黄埔区召开。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副主委、广州市委主委王桂林,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美玲出席活动。

图片1.png

王桂林在致辞中指出,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主办创建九三学社“广州科创之家”是希望依托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强大的科技资源和丰富的高科技企业资源,以科技创新及科技产业转化为主题,聚焦科技创新型企业家、高知创业者、政策和产业研究专家、行业研究学者、高端媒体智库专家,突出九三学社广州市委科技、产业、金融等专家集聚优势,搭建一个为行业专家、企业提供交流合作、资源对接的服务平台。深化产业研究,提高产学研转化管理效能,共同探索新时期我国科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

董美玲代表社广东省委对九三学社“广州科创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希望九三学社“广州科创之家”能抓住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与广州市、黄埔区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发挥九三学社科技、金融等专家学者集聚的优势,引导要素集聚优化,充分带动产、学、研、金等各类创新要素广泛集聚,促进创新资源加速碰撞,进而构建多边、开放、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推动协同创新,充分链接大学、科研院所、企业等多种创新力量,发挥产学研紧密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王桂林、董美玲等为九三学社“广州科创之家”揭牌。王桂林为九三学社“广州科创之家”通信、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专业组授牌,向“广州科创之家”专家委员会特邀顾问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刘焕彬颁发证书。社广州市委副主委、黄埔委员会主委马劲轲与南方新闻网总编辑侯小军共同签署了《九三学社广州市黄埔委员会和南方新闻网共同推进科技产业研究框架协议》,并发布双方前期调研成果《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科创人才高地建设研究报告》。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广州科创之家”首批执行委员会及专家委员会名单,并邀请中山大学区域开放与合作研究院院长、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毛艳华教授现场解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

图片2.png

九三学社“广州科创之家”专业组接牌仪式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宣传处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