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开展“老年科学营养 防范养老诈骗”知识讲座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营养和科学知识,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和法律法规意识,7月29日下午,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在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开展“老年科学营养 防范养老诈骗”知识讲座,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纪委书记田书栋、副所长涂志浩受邀出席活动,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副主委赵戈等参加活动。 

讲座邀请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余颖霭主讲。余颖霭从老年人的定义和分类、平衡膳食准则八条、老年人膳食指南,向老年人详细讲解了合理膳食及科学指南三方面养生的知识。她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介绍常见的骗局,深入浅出地分析各类养老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段及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深入浅出地引导老年人保持清醒头脑、紧绷防诈之弦,切实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此次讲座增强了老年人对饮食保健、科学养生的重视,有助于老年人拥有更加科学、健康、快乐的老年生活,还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助力全社会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法治环境。

(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