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同心康福走进唐山,送医救治汇爱成海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举办“同心康福”脑瘫患者 救治行动走进唐山启动仪式


8月15日上午,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在丰南区举办“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走进唐山启动仪式。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九三学社唐山市委主委张桂芳,丰南区政协副主席董淑艳,九三学社河北省社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石家庄脑系医院院长游国师,九三学社唐山市委专职副主委张颖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董淑艳代表丰南区致辞,她对九三学社“同心康福”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区残联、医保、卫健、民政等部门立足岗位职能,多措并举帮助患者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以破解民生难题的“力度”,展现共享发展的“温度”。

游国师介绍了脑瘫患者救治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活动自2013年11月份启动以来,先后深入河北、宁夏、青海、贵州等10省(自治区),共救治运动型脑瘫患者791人,取得良好效果。他表示,专家组成员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精益求精,认真负责,高质量完成此次在丰南区的筛查工作。

张桂芳代表九三学社唐山市委致辞。她指出,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始终把社会服务工作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内容,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拓宽工作领域,丰富工作内容,社会服务工作呈现了新局面。此次“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走进唐山在丰南区开展筛查工作,为运动型脑瘫患者带来康复的希望,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将继续发扬真抓实干的精神,本着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宗旨,认真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和九三学社河北省委的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的组织和协调工作,用实际行动谱写服务百姓造福民生的履职实践。

王建民代表九三学社河北省委讲话。他指出,“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是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与石家庄脑系医院联合,在全省及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帮助运动型脑瘫患者恢复健康的一项惠民活动,是帮助弱势群体,更好地服务社会的一种具体体现,目前已经成为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和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品牌活动。希望通过此次筛查活动,有更多的脑瘫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达到“救治一人、幸福全家”的目的。

启动仪式后,石家庄脑系医院的专家对现场脑瘫患者进行救治前的筛查工作。筛查中,医疗专家耐心细致地询问每位患者病史,认真检查患者的肢体活动情况,查看关节灵活程度,并对现场的患者和家属详细讲解了运动型脑瘫的治疗知识,以保证筛查工作的质量与效果,增强患者及家属接受治疗、恢复健康的信心。

本次活动得到中共丰南区委统战部,丰南区残联、医保局、卫健局、民政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