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携手同心办实事 续写九广新篇章

——剑阁县主动谋划深度参与积极助力“九广合作”事业取得新突破


“九广合作”是九三学社与广元市政府开展了36年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依靠科学技术振兴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党派合作典范,有效促进了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6月6日市“九广合作”推进会提出的“坚定合作信心,积极借智借力,不断巩固合作基础、丰富合作内涵、延续合作情谊,努力开创新时代‘九广合作’新局面”的要求,剑阁县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剑阁支社立即积极响应、奋勇争先,力争在新时代新挑战面前做出新作为。

铆足信心画好“作战图”

剑阁县委先后多次召开各类座谈会,围绕县“1233”执政兴县战略,研究制定了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清单和九三学社可助力方向清单,部署了外出主动对接交流工作方案,正式启动了“说了就干、干就干好、越干越好”主动推动九广合作新篇章的序幕。

主动出击锚定“争一流”

6月17日,在九三学社剑阁县支社主动对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二支社的情况下,就“九广合作、同心共建”事宜进行交流座谈并达成共识,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二支社将于本月到剑阁开展“两癌筛查”义诊活动,并以此为开端,根据剑阁县实际需求,将围绕乡村振兴、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医疗卫生、职业教育、文化旅游、生态文明建设等多方面与剑阁县开展合作。

同心同行积极“办实事”

6月27日,九三学社省直工委二支社组织专家来到剑阁县武连镇开展“两癌筛查”义诊活动。专家们在义诊活动中通过B超、乳腺检查仪等医疗设备细致地为群众进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及判断,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普及“两癌”防治知识,对检查发现疑似问题的群众进行积极引导。另一组“优生优育”专家耐心接受群众生育咨询,详细讲解优生优育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为期3天的义诊活动总共为武连镇及周边乡镇近千余名群众进行了“两癌筛查”和“优生优育”现场咨询,实实在在地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有效医疗帮扶。

起桥梁打造“专家队”

义诊结束、专家返程、设备带走,筛查出的疑似病例该何去何从?剑阁支社在全力做好医疗帮扶后续问题上思考得很深他们向群众承诺,义诊结束,我们的服务还将继续 。经过与社省直工委二支社研究确定,将共建县医院相关示范科室,夯实基础 引领医院发展。以“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为目标,同心共建提升剑阁县医院“两癌”后续辅助治疗技术手段,逐步建立“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特色医疗服务技术,打造、留下一支过硬的医疗队伍,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患者打通诊疗绿色通道,保障并方便疑似患者的后续治疗。

深化合作发动“新引擎”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二支社与剑阁县的合作以义诊活动为开端,合作引擎已发动,下一步还会借助九三学社丰富的人才、资源进行更深层次地深度合作,为剑阁县各方面工作把脉问诊。时序更替,筑梦前行,九广合作的路程会继续向前,同心合作的初心正在打开,犹如一幅正在缓缓展开的壮丽画卷,在谱写新时代剑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征程中昂首阔步,焕发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