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儋州市基层委员会凝聚抗疫力量 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8月初,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儋州市上下在全国多省份医疗队伍的支援下,全力迎战本轮的新冠肺炎疫情,争分夺秒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社儋州基层委员会广大社员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结合当地实际和岗位职能,发挥资源优势和专业特长,多方位多渠道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全力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儋州市人大副秘书长、社儋州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曾家壮,下沉到基层一线高风险区,自8月7日至10日带队到儋州马井镇东山村委会开展核酸采集工作,8月11日至今担任儋州市那大镇网格化疫情防控第六组网格长,负责第六组的核酸采集、高风险地区的封控和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等工作。作为高风险区域的网格长,曾家壮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他不怕风险,勇于担当,扛起防控责任,带领队员逐户摸排、紧守关卡。“请您出示出入证和健康码”“请您遵守防控规定”“请您多理解”这是他每天无数次不断重复的话语。

儋州市政协委员、社儋州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李南冲自8月8日全市开始第一次全民核酸检测起,就主动到基层一线参加抗疫工作。在中风险区儋州那大镇美扶社区美安片区,每天接近10小时高强度核酸检测工作,他意识到,这不仅仅是一次医疗行动,更是一次难得的现场调研活动,李南冲从自己的医学专业所长和老百姓的期待出发,突出“快”字当头,当晚结束核酸检测工作后,他连夜撰写社情民意,积极为防控疫情建可行之言、献务实之策。

此次抗疫行动中,黄东勉要求医疗卫生方面的全部社员参加抗疫,一个都不能少,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积极向上,行动一致,坚定必胜信心,不负时代使命。做到防控疫情的工作部署到哪里,九三学社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8月13日,社员李谟汉被通知一个人到距离儋州市区30多公里外的力崖村做核酸检测,当时得知医院无车可派的情况后,在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主动自驾前往,一个半小时完成240份核酸采样任务。同一天,社员陈卿奇在那大镇宏达路口做核酸采集时,看到烈日下排着长队等待的群众,心急如焚,试图加快自己的工作效率,让老百姓快点回家休息,却忘记自己也处在高温闷热的防护服包围中,忽然中暑休克,幸亏被同事及时抢救过来,他醒过来后还鼓励其他社员,要继续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勇于挺身而出、战斗在前。

图片2.png

儋州市政协委员、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专家、社员陈文驹,也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自身建筑工程专业优势。8月5日至8日检查儋州市在建的19个建筑工程工地疫情防控情况;9日至10日在那大镇西干居委会全员核酸检测取样点当现场秩序维护员;11日至14日在那大镇茶山村委会当网格员。此外,他还为防疫提供物资帮助,主动对接联系爱心企业,发动爱心企业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价值35000元的N95口罩、酒精等的防疫物资。

旅游行业专家、社员李卿华主动对接联系儋州市雅星镇政府,送去了价值一万元的矿泉水、面包等抗疫生活保障物资,表示要支援雅星镇的疫情防控,为保障基层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与志愿者的健康出一份力。此外,李卿华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发动旅游行业从业工作人员参加志愿者,与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一起卸装载、搬运抗疫物资。李卿华希望这些行动能为儋州抗疫略尽绵薄之力。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黄东勉指出,儋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更加关键的时期,战“疫”没有旁观者,九三学社的每一个社员都是战“疫”的战士,大家务必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坚持到底,做好自我防护,以饱满的精神、健康的体魄、凝聚起万众一心、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