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鹤壁市委赴浚县东周口村开展义诊活动



为扎实开展“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将社会服务活动落到实处,8月18日,九三学社鹤壁市委组织鹤煤总医院的社内医卫专家到浚县小河镇东周口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项目主要是为村民测血糖、量血压、检查心电图,健康咨询、科普医疗知识等。专家们热心细致为村民进行身体检查,并就检查结果给予指导,耐心叮嘱村民注意生活习惯和饮食等,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当天共开展各类检测达百余人次,让村内留守老人足不出户享受到了市级水平的医疗服务。

此次活动是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项目——浚县小河镇东周口村卫生室建设项目的延续。九三学社中央前期为东周口村卫生室下达了村级卫生室建设项目经费,购置了血压计、轮椅、病床、输液椅、测温仪等35种82件(套)设施设备,九三学社鹤壁市委以此次义诊为契机,邀请医卫专家对东周口村村医进行了医疗培训,并现场指导村医对医疗器械的正确使用,进一步提升乡村医疗水平,积极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