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赴北大医学部对接推进“九广合作”工作


8月19日,九三学社广元市委赴北京大学医学部对接“九广合作”校市合作相关事宜。中共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庆文,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组等参加对接活动。

沈庆文对北大医学部在广元的校市合作进行了回顾。2015年10月,为进一步推进“九广合作”,支持广元革命老区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在时任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原北大医学部主任韩启德院士倡导、关怀下,国家卫计委、北京大学交通医学中心、广元市卫计委签署了《建立区域性严重创伤救治体系项目实施合作协议书》三方协议,该项目以市政府主导,以广元市中心医院为项目承办单位,建设以广元市中心医院为广元地区严重创伤医疗救治中心,各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严重创伤医疗救治点的区域性、一体化的“严重创伤区域性救治体系”,北京大学交通医学中心在远程诊疗和转诊救治等方面给予支持,由此拉开北大医学部与广元“校市合作”的序幕。2018年4月,在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院士见证下,北大医学部与广元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广元在医疗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帮扶,先后在市中心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和旺苍县人民医院建成远程诊疗系统,派出数十人次医学专家赴广元开展学术讲座、现场教学、查房等等,接纳精卫中心、口腔医院、苍溪县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医生每年赴京进修,提升广元医技能力,加强了重点学科建设。袁敏常委代表广元人民表达了对九三学社中央和北大医学部多年来支持广元医卫事业发展的真挚谢意和感恩之情。

肖渊副主任对北大医学部的历史沿革、院校设置、下属医院构成和产学研重点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肖渊副主任讲到,一是有信任不辜负,北大医学部将在“九广合作”框架下一如既往支持广元医学事业发展,不辜负广元人民的信任;二是唯合作方可相互成就,“九广合作”36年,两地加强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在校市合作10周年、“九广合作”40年有新的合作成果呈现,打造合作样板相互成就;三是唯实干,方可创造未来,提出以“续签一份校地合作协议、梳理一套项目合作清单、建立一个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开展一次集体回访、形成一个合作机制”“五个一”的方式,广泛发动、整合资源务实推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