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黔江九三社员恪尽职守,积极抗旱防火


重庆市黔江区连晴高温,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居高不下,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困难。黔江区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参与抗旱防火,尽己所能,为打赢防暑抗旱、森林防火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

黔江区林业局的九三学社社员周春林、孙文超为森林防火督查五组成员,自8月13日起以来,不休节假日,连续奋战,负责黔江区城西、城南、正阳街道及沙坝、金溪镇片区森林防火指导督察工作。

他们通过检查指导森林防火检查点、深入田间地头、开院坝会摆龙门阵等普法方式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重庆市森林防火条例》《重庆市总林长令(第二号) 关于加强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令》《黔江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黔江区人民政府森林封山令》等法律法规及行政令,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增强群众的森林防火法治意识,纠改“烧荒炼山、烧灰积肥、焚烧秸杆”等陈规陋习,引导村民遵守法规条例,严格执行“禁火令”“封山令”,筑牢森林防火隔离墙,助力我区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在此期间,他们所在的第五督查组共计发放森林防火督察问题整改通知书5份、制止野外用火行为20余起,检查森林防火检查站点100余次,制高点瞭望观察50余次、夜巡30余次。

九三学社社员、黔江区民政局副局长冉青山前往乡镇走访困难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受灾情况及生产生活用水状况,并将了解到的重点救助对象、低保边缘家庭饮水等安全问题汇报当地党委、政府,助力抗旱救灾。

与此同时,九三学社社员、黔江区五里乡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昌银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和所在胡家坝村、甘溪村工作人员积极寻找应急抗旱水源,采取提灌和水池蓄水等办法,不仅保证了其武陵黑猪产业园的300余亩水稻田及近5000头黑猪的用水,更是惠及附近老百姓1000多人,解决了他们的生活用水。到目前为止,水稻田旱情缓解了,种猪场用水得到了保障。

还有很多在岗位上默默为抗旱防火贡献力量的社员,这些九三社员展现了“同心向党”的政治担当、“一心为民”的情怀,为黔江区抗旱防火工作贡献了九三力量,展现了九三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