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赓续优良传统 汇聚慈善力量

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积极组织参与惠民慈善活动


“我们社区的困难家庭大多是家里人大病或残障导致的困难,全家都靠着一两个人打点零工赚钱生活,最近疫情这么严重,他们收入受到很大影响,我们社区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汉中社区主任郭静说,“多亏了你们九三学社组织的这次帮扶慰问,不仅是帮他们解决了生活困难,更重要的是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关心,能暂时放下担忧,过个轻松愉快的中秋。”

9月9日上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樊丽带领机关干部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汉中社区,为社区困难家庭送上月饼和大米。“没想到我们中秋吃月饼这种小事都有人记着,心里感觉特别温暖。”到场群众感动道。

樊丽将月饼送到群众手中,祝福大家节日快乐。她叮嘱大家一定要放宽心,即使生活暂时遇到困难,但政府始终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总有云开雾散的一天,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开展社会服务,助力公益慈善。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机关帮扶社区困难群众的同时,也在不断发动社员的力量,广泛参与慈善活动。9月初,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向全体社员发出倡议,鼓励倡导广大社员积极参与9月4日-9日开展的“99公益日”线上捐赠活动,为开封慈善助力乡村振兴慷慨解囊。

9月4日捐赠活动一开始,社员们便纷纷响应,踊跃捐款,短短半小时就募集到善款2000余元。截至目前,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一起捐小分队已有390余人次参与捐款,共筹得捐款7000余元。

有的社员踊跃参与,捐赠活动刚一开始就慷慨解囊,也有社员细水长流,活动期间每日一捐,时刻把奉献爱心放在心上,还有社员积极动员,在微信群、朋友圈努力号召亲朋好有参与,也有社员默默付出,为他人的爱心送上一朵朵助力的小红花。

慈善不拘形式,爱心无论大小,聚沙成塔、积善成德,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全体社员的共同参与下,点滴爱心汇聚成河,为公益慈善事业注入九三学社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