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乐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与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共同主办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9月8日上午,乐山市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沐川县举行。活动由乐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和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共同主办,乐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沐川县人民政府承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宋秋,九三学社乐山市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张旭东,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徐江,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副主委、峨眉山市政协副主席李晓云出席活动。

image.png

本次宣传周活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启动仪式上,宋秋宣布乐山市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张旭东在讲话中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各级党委、政府形象,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树牢广大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理念,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弘扬尚德守法的正能量。宋秋和张旭东分别为乐山市食品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授旗,相关食品生产企业代表作食品安全承诺。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晓云率九三学社专家学者赴沐川县魔芋科技示范园开展食品安全调研和巡诊服务。调研组走访了企业综合服务中心、魔芋组培实验中心、魔芋种植大棚等,听取企业关于魔芋育苗、种植和生产等方面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种植生产、质量管理、企业文化、品牌发展等方面情况,并帮助企业梳理发展优势、改进空间,查找存在问题、反馈诊断结果,为企业发展建言支招。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近年来,提交食品安全相关提案和社情民意10余篇,开展食品安全相关调研3次,积极呼吁补齐基层食品安全治理短板。同时,还将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纳入九三学社乐山市委社会服务专委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发挥科技界别优势,陆续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接下来,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广大社员力量,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健康和生命安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九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