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弘扬慈善精神 传递爱心力量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救助重症患儿困难家庭


为弘扬光彩慈善精神,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向社会困难群体提供爱心帮扶,9月15日上午,中共淮安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淮安市委、淮安市工商联在淮安农商行举办“淮商情”重症患儿困难家庭救助活动。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出席活动并讲话,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淮安市委主委范更生,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惠扬,淮安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郑东辉等领导和淮商慈善基金会企业家、受捐助重症患儿家属代表参加活动。中共淮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施勇主持活动。

吴晓丹在讲话中指出,“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慈善事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举办本次重症患者困难家庭救助活动,充分体现了全市统一战线扶危济困、关爱弱势群体的责任担当。

淮商慈善基金会于2017年由范更生担任市工商联主席时倡导成立,“重症患儿困难家庭救助活动”是淮商慈善基金会连续第六年开展面向困难家庭重症患儿的定向救助行动。在9月5日召开的第六届“江苏慈善奖”表彰大会上,淮商慈善基金会“淮商情”光彩行动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此次救助活动主要面向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正在治疗的白血病等重症儿童患者,在淮商慈善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的基础上拓展救助形式,由九三学社市委发挥人才优势,统筹市一院、二院社内医疗专家资源,为这些重症患儿全程提供医疗救助支持,充分彰显九三学社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