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开展“科技入学堂”暨“全国爱牙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21308261

举办口腔健康讲座

9月21日下午,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联合自治区人民医院支社、自治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医护团队到南宁市冠林雅学幼儿园开展“科技入学堂”暨“全国爱牙日”活动。

今年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活动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护牙健齿少年强,健康中国民族兴”。为了增强学龄前儿童牙齿保健意识,从小养成良好的爱牙护牙习惯,活动邀请广西口腔医学会预防口腔医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治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副主任施春梅为200多名幼儿园师生及家长作了题为《学龄前儿童口腔保健》的健康讲座,通过生动有趣的PPT演示和视频展示,引导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普及学龄前儿童常见口腔疾病的相关知识,传授口腔疾病的正确防治以及有效的刷牙方式等,让广大师生及家长对口腔疾病治疗及口腔保健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现场发放口腔健康调研问卷,并对家长和老师提出的各种常见口腔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微信图片_202209221308262

医护团队为幼儿做口腔检查

医护团队还为150多名幼儿进行了口腔检查,认真记录问题和病情,给出专业诊断。通过儿童牙科模拟玩具吸引孩子们来当“小牙医”等互动游戏,向孩子们介绍爱牙小知识,教会他们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深受小朋友们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220922130826

活动合影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秘书长、一级调研员黄忠官出席活动。(社广西区委 陈浩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