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聚情聚力为老服务 共同缔造幸福生活


 

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4日,九三学社襄阳市委员会联合襄城区委统战部、襄城区民政局组织开展的“聚情聚力为老服务 共同缔造幸福生活”社会服务活动在襄阳市古城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举行。

“大夫,我心慌,想请您帮我诊脉看看……”“你好,我手上长了一片疱疹,能请皮肤科专家能帮我看看吗?……九三学社10位知名医学专家社员现场坐诊,涉及皮肤科、口腔科、康复科、中医科、呼吸内科等热门科室。活动中,专家社员结合自带的检查设备,为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进行健康检查、现场诊断和用药指导。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在襄阳市中心医院中医科主任库保庆的就诊台前,早早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直到活动结束,咨询问诊的群众依然不愿离去,纷纷留下了库主任的联系方式,以便今后就医问诊。

“我们老年人年纪大了,身体机能没有以前好了,三不五时就要出现些小病痛,去医院人多要排队不说,楼上楼下跑来跑去也不方便。这样的义诊活动把医疗资源送到了我们的家门口,让我们轻轻松松就能看上病,真是暖到了我们心坎上!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群体的关心!”活动现象,民主路社区老人张阿姨握着工作人员的手动情说到。

在古城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明亮宽敞的多功能厅,同步进行着生动实用的健康讲座。襄阳市中心医院康复科副主任詹燕从口腔护理、皮肤护理、进食护理、体位护理、管路护理、安全指导6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失能老人居家日常护理的注意事项,并着重讲解了晕厥、心搏骤停等突发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西街社区王姓居民带着自己68岁的父亲全程聆听了讲座。“今天的讲座太有意义了!我的父亲几年前中风后,由我承担起了他的日常护理。这次专家的授课简单明了,好理解、好上手,我学习到了一些以前没有关注过的知识”,他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多开展,帮助她们更好地照顾家中老人。

“最好的医生是我们自己……皮肤是人体健康的一面镜子,要有整体全局观。”襄阳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鲁巧云从树立科学的医学思维出发,结合自身多年临床经验,讲授了感染性皮肤病和过敏性皮肤病的专业处理知识。“两位专家的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我们都受益匪浅,今后更有信心为社区老人做好照料护理工作啦!”培训结束后,红花园社区社工兴奋地与同伴分享着参训感受。

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上午共为320余名患者提供免费问诊和健康指导服务,100余人次参加健康讲座。九三学社襄城区委副主委、襄城区民政局副局长高伦思表示,此次为老服务活动受到社区老年群体和为老服务中心的高度称赞,今后可进一步探讨合作模式,共同打造为老惠民服务品牌,力争让为老服务中心周边3个社区1700余位老年居民切实享受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服务实效。

襄阳市政协副主席罗琼玖亲临现场指导,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每个人都会变老,每个家庭也都有老人。老年群体是我们社会的宝贵财富,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关爱和尊重,让他们享受到幸福和谐的晚年生活。”

“此次活动是九三学社襄阳市委员会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社会服务深入融合的又一次生动实践”,襄阳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襄阳市委会主委高峰说,人民健康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九三学社具备科技界、医疗卫生界专家众多的界别优势,必须在“健康襄阳”建设中站在前位、做好补位、服务到位,以实际行动为共同缔造幸福生活贡献九三力量。据了解,今年以来,九三学社襄阳市委员会共组织开展义诊活动7场,健康科普讲座6场,惠及群众6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