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走进重庆长寿


9月22日,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在重庆市长寿区举办。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重庆市科协主席潘复生作为主讲嘉宾,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中共长寿区委书记刘小强等出席本次活动。

在长寿期间,潘复生、黄华一行实地调研了重庆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中润化学有限公司。随后,潘复生院士围绕储能产业现状及发展新一代储能材料的紧迫性、镁基储能材料储能特点及前景、镁基储能材料与装备应用场景等方面,作了《储能技术现状及新一代储能材料》专题科普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深刻了解了中国储能技术、储能材料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广阔前景与机遇。中共长寿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冉洪主持会议,长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部分九三学社社员等100余人参会。

潘复生主要从事轻金属结构材料、轻金属储能材料、镁合金生物材料、金属基复合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研究和联合开发的产品已在汽车、飞机、卫星、信息产业等领域成功应用。曾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4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10余项。(通讯员: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