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浙江大学第三届“九三紫金讲坛”成功举办


9月24日,浙江大学第三届“九三紫金讲坛”在紫金港校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九三学社浙江大学委员会主办,社浙大医药支社和社浙大第三支社联合承办。社浙江省委副主委、社浙江大学委员会主委方向明,社浙江省委副主委范柏乃出席活动并作主题报告。活动由医药支社主委朱峰和第三支社主委宋华盛共同主持,浙大社员和社外嘉宾近30人参加。
方向明在讲话中指出,在建设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大背景下,浙大九三人应在面向“四个重大”的具体工作中找到学科交叉点,多出科技创新成果。浙江大学“九三紫金讲坛”活动对促进跨学科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希望社员们积极参与,共同办好讲坛活动。方向明随后就“脓毒症救治的研发”作了前沿研究报告。
范柏乃从国家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的角度,为大家作了“如何写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报告”讲座。选题关系国计民生,实例丰富精彩,讲解生动有激情,社员们纷纷表示很有助益。

活动中,方向明就“脓毒症救治的研发”作了前沿研究报告。宋华盛和沈逸分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产业链创新链治理数字化改革”和“中枢免疫调控——塑造中枢回路的重要因素”的主题报告。叶慧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在讨论互动环节,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大胆设想交叉合作切入点。大家还参加了心肺复苏技能实践学习,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中,社员一致认为“九三紫金讲坛”为大家开辟了一个开阔视野、拓宽思维、促进履职的交流平台。今后会动员更多的社员积极参与到讲坛活动中来,促进九三人的共同进步,为学校、为国家作出更大、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