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同心抗疫 共护家园

九三学社黑河市委防疫工作综述


黑河市本轮疫情发生后,九三学社黑河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广大社员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共克时艰。全市广大社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的时代内涵,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参政党的使命担当。

广泛发动,当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员”。疫情发生后,九三学社黑河市委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倡议全体社员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意识,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外,居家不外出;立足本职、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疫情防控、病患救治等建言献策。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及时跟进宣传黑河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广大社员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日夜坚守,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突击员”。九三学社黑河市委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按照中共黑河市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严格开展北国明珠小区值守任务,24小时在岗、持续奋战,对小区居民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户数清、人数清、涉疫人员情况清,用踏实认真、细致耐心的工作筑牢小区管控第一道防线。在疫情最严峻时刻,社员李树强在隔离宾馆医务组,对隔离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并负责隔离人员的核酸采集工作。九三学社黑河市委办公室主任赵军徽负责集中隔离人员转运工作,多次往返北安、五大连池、克山、庆安等地。社员邢军在爱辉区指挥部转运集散组工作,负责将外地转运回来的密接人员交接给网格员。转运工作具有突发性、紧急性的特点,身为转运人员,他们必须每天24小时保持“时刻待命”状态,随时做好“战斗”准备。

逆光前行,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门员”。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黑河市医药卫生界的九三学社社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第一人民医院社员关泰山负责病区阳性患者的救治工作;孙健负责阳性患者信息核对、确认工作;佟雪、宋文辉负责全民核酸结果检测工作;李凤玲负责阳性患者的核酸管的拆管工作;薛倩倩负责病区进出通道的消杀监督工作,李红负责医护人员的调动统筹工作。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岗位、直面病毒,全力战斗在抗疫一线,为全市人民构筑起第一道安全屏障。

众志成城,共绘疫情防控工作“同心圆”。疫情面前,黑河市广大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响应号召,扛起社会责任。很多社员积极投身到值守任务中,有的值守小区、有的值守村屯,有的值守高速路口,广大社员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一些社员为了完成棘手的工作任务而不眠不休,充分体现了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与担当。为支援一线作战,社员苏子亮向爱辉区防疫指挥部捐赠N95口罩5000只,医用外科口罩20000只。社员们的点滴爱心汇聚起了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没有哪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面对疫情,九三学社黑河市委带领全市广大社员积极投身防疫工作,无畏艰难险阻,扛起肩上责任,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参政党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