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盐城九三公益课堂”科学实验秀科普活动走进希望幼儿园


好奇和探求是让孩子们大脑“思考起来”的原动力,为了激发孩子们探索科学世界的兴趣,扩展对科学的认知,10月13日,由九三学社盐城市委、盐城市科技馆主办,九三学社盐城市科技支社、盐城市希望幼儿园承办的“盐城九三公益课堂”科学实验秀科普活动走进盐城市希望幼儿园。希望幼儿园全体师生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两位科学实验老师与孩子们交流互动,为全体师生演示了“火焰掌”“逆流而上”“空气炮”“小乒乓大力气”“会飞的保龄球”等炫酷的科学实验,大家目不转睛,应接不暇,现场同学们跃跃欲试、尖叫连连。这种精彩、沉浸式的科学实验秀,调动了现场每一位孩子的兴趣。每个实验结束后,授课老师都会引导孩子们来思考实验中的原理,总结其中的科学知识,鼓励同学们去观察、发现生活中有趣的科学现象,使同学们"零距离"感受了科学实验的有趣和奥秘。最后的“液氮蘑菇云”实验,更是让人惊叹科学的力量与奇妙。

“盐城九三公益课堂”牵头人刘广亚表示,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通过现场展示讲解、师生交流互动,让全体师生享受科普盛宴的同时,也让大家领略了科学的魅力,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学知识的无穷力量以及宇宙自然的神奇奥妙、还大大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更为重要的是在孩子们幼小心灵中播下创新梦想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