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赴射阳县千秋镇开展“送农技进乡村”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24154447.jpg

10月21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委按照市委统战部“五送”活动要求,发挥社内专家科技界别优势,赴射阳县千秋镇开展“送农技进乡村”活动。社盐城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苏宁,盐城市统战系统市级机关党委副书记、四级调研员赵承东,农林支社主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刘靖清,农林支社副主委、市农业农村局扶贫规划处处长严春华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农林支社社员专家、市耕地质量保护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陈爱晶和市农业综合执法局四级主办季小凤在竹节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为村里农户分别做“耕地质量提升技术探讨”和“秋季生产农机作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他们还现场为大家解疑释惑,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参加培训的农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农业生产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豁然开朗,不仅开阔了视野和思路,还提高了种植本领和安全生产意识,坚定了增产增效的信心。

IMG_0183.JPG

俗话说“三分种,七分管”,做好田间管理对水稻丰产丰收至关重要。讲座结束后,来自农林支社的社员专家刘靖清、严春华、陈爱晶、季小风等通过现场查看和与种植户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到当地水稻种植的现状,对水稻生长过程中如何科学的做好肥、水管理和病虫草害的预防等方面做了讲解,提出了多种具有参考价值的提质增效技术措施,面对农户提出各种问题,专家们耐心地一一解答,得到种植户的一致好评。交流中,专家们还对即将要收割的水稻做好秸秆处理进行了专门指导,切实为保障群众粮食增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