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高山难阻藏陕情 同防抗疫保民生

——九三学社西安市委向西藏阿里捐款捐物纪实


陕西省自1994年开始对口支援西藏阿里地区以来,始终把落实做好支持西藏工作、帮助建设阿里地区摆到重要战略地位,想方设法、倾心无私支援阿里地区。长期以来,陕西省对阿里地区经济、教育、医疗、人才、技术等方面的援助与支持,有力推动了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科技高教医卫届的民主党派,我社多年来都有科技、医务、教育工作者赴西藏阿里支边,期间也发生了许多感人至深的事迹。

自九三学社陕西省委10月11日号召全省各级社的组织向阿里捐款捐物后,西安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王晓萍紧急动员,安排部署社市委支援西藏抗击疫情工作。第一时间向全社上下发出倡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奉献爱心,自愿捐赠。各支社、专委会、工作委员会积极响应,动用各自所联系的社会力量,把西安九三学社的深情厚谊送到了阿里各族干部群众的心坎上。短短1天时间,就收到价值521500元款物,其中捐款81500元(包括部分个人捐款)物资价值440000元。社员们以实际行动向阿里地区伸出援助之手,为西藏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尽贡献九三力量,充分展示了“九三人”的责任担当和博爱情怀。

1.jpg

捐赠资金到位后,社市委立即发动社内资源,多渠道购买清单所列物资,目前全部物资已经到位入库,即将发往阿里地区,送到群众手中。一份份爱心、一股股暖流、一次次义举,在疫情面前都显得弥足珍贵。它们化作抗击疫情的希望和力量,为需要的人送去温暖。这次捐款活动不仅把温暖和爱传递给了阿里人民,还是社市委一次有意义的社会服务活动,更是社市委进一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活动。

捐赠物品包括:防寒冲锋服2000套,连花清瘟胶囊8400盒,橡胶手套2000只,医用外科口罩6650只,N95口罩900只,手提式充电手电500个。

现将捐助单位名单公布如下:

0.png

对参与捐赠的社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名单公布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