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赴重庆忠县开展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暨助力乡村教育捐赠活动


11月3日至5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戎伟栋带队,社市委常委、社上海金融委员会主委、东方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邵宇,社上海金融委员会副主委、上海从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俊和社中央文教委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高教与职教分社副社长李恒平等一行4人赴重庆忠县开展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暨助力乡村教育捐赠活动。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社会服务部部长郭祥,中共忠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秦海峰,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忠县支社主委章淑莲,忠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陈炎等出席相关活动。

11月4日上午,捐赠仪式在忠县官坝初级中学操场举行。戎伟栋代表社上海市委向社重庆市委和忠县有关部门对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勉励同学们立感恩之心、树奋斗之志,做到心中有爱、眼中有心,把社会的关怀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刻苦学习、奋发向上。邵宇和吕俊向该校校长张光宏授赠。

忠县官坝初级中学是九三学社忠县支社教育实践基地,多次获得社中央社会服务项目资助。今年,社上海金融委员会接过爱心接力棒,在了解到该校宿舍被褥单薄的情况后,138位社员踊跃捐款,共募集20万元并联系企业生产了600套床上用品送到该校。

仪式后,大家还参观了忠县官坝中学学生宿舍、蚕文化展览馆和社中央捐建的科技室等。

当天,社上海市委承办的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还在忠县开展了2场讲座。

上午,李恒平为忠县官坝初级中学初二年级180名学生作题为《用科学的方法提升语言能力——初中英语学习策略谈》的科普讲座,为同学们学好英语提供了科学方法,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1500名该校学生通过直播平台在教室集体收看。

下午,邵宇为忠县工商联全体执委、九三学社忠县支社社员等200人作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宏观经济和政策方向》的讲座,结合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深入解析中国未来宏观经济趋势,内容丰富、角度新颖、信息量大,得到大家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