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会“疫”路相守共克时艰


目前,广州正面临着抗疫三年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形势,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也是最关键的时期。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会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号召广大社员凝心聚力,发挥党派优势,全力支持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组织动员抓落实

社广州市委坚决贯彻执行中共广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号召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了解当前形势,配合防控大局,积极作为,勇毅前行,坚守岗位为民服务、捐款捐物雪中送炭、下沉社区守卫家园,以慎终如始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广大社员闻令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诠释新时代民主党派的精神风貌,为广州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下沉一线,“疫”路守护卫家园

按照广州市委统战部统一安排部署,社广州市委机关先后派出5批共10名干部参加市各民主党派干部突击队,支援海珠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海珠基层委、花都基层委、白云基层委领导班子成员积极组织社员捐款捐物,深入街道和社区向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急需防疫物资。并带领社员们以各种方式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天河基层委、增城基层委、城建基层委等其他区和直属基层班子成员都带头响应号召,下沉社区,兼顾本职工作的同时,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其他社员也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践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要求,成为抗击疫情战线上的一支生力军,为筑牢疫情防控战线贡献力量,体现了九三人的责任担当。 

图片1.png

社员何祖建(中)在凤阳街指挥封控区的围蔽管理工作

爱心捐赠,“疫”路伴随暖人心

经社广州市委领导与广州市统战部沟通,为更好的支援海珠区疫情防控工作,11月7日,社广州市委发出《关于本次海珠疫情防控物资捐赠的倡议书》,收到全市社员捐款近14万元。11月9日市委会在市民主大楼举行捐赠仪式,社广州市委主委王桂林,广州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庆奎,社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江华、秘书长陆柳红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捐赠仪式。本次捐赠的1万个N95口罩由市委会用部分捐款购买,5千个医用防护面屏和255件矿泉水、方便面由社员捐赠,仪式后物资将送往海珠区。本周将还有社员捐赠的3万个N95口罩以及用社员捐赠资金购买的其他抗疫物资陆续配送到位。截止11月9日上午,全市各基层及广大社员累计捐赠物资及现金合计约500万元。 

图片2.png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   黄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