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葫芦岛市委走访企业 精准问计问需 服务三年行动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服务企业发展,6月6日上午,九三学社葫芦岛市委主委罗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于泽君及九三学社科技专家团专家李德徽、王宝国、闫文涛等一行前往辽宁先达农业科学有限公司调研,倾听企业呼声、意见,为企业强信心、解难题。先达公司董事长王现全,总经理魏国军等陪同调研。

辽宁先达农业科学有限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其总公司为上交所主板上市企业,董事长王现全为九三学社社员。 王现全董事长从事科研工作30余载,是一名科学家型的企业家。公司主要聚焦于除草剂新化合物的创制,高端除草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共有2个营销中心和5个研发中心。先后被评为全国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农药30强、中国农药进出口30强企业。目前,公司在山东和辽宁拥有6家全资子公司和 3大生产基地,其中葫芦岛生产基地规模最大,如今,辽宁先达农业科学有限公司已经在葫完成一、二期项目投资8.88亿元,年产1.1万吨原药、1万吨制剂、1万吨硫化碱、9000吨熔融盐。公司全面建成投产后,将年创产值50亿元,纳税10亿元,安置1500人就业。

调研组一行深入企业办公场所、数字监控中心、实验室、生产车间、物流车间等地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专利技术、项目布局、生产销售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的详细情况汇报,与王现全董事长及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就公司今后的发展及如何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

罗敏主委表示,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在今后的发展中理清思路、加强管理,积极探索新发展模式,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及党派优势,创新思维,提升企业竞争力,为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社市委将认真梳理收集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建议,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社市委将继续发挥九三学社智力密集优势,支持社员企业创新发展,将科技、人才方面的优势资源引进社员企业,为社员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助力葫芦岛全面振兴。

此次调研,是九三学社葫芦岛市委深入开展“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系列活动的具体实践,为九三学社科技专家和企业提供了一次相互了解和需求对接的机会,达到了预期的成效。下一步,九三学社将在精准征集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充分挖掘专家资源,不断优化服务内容,建立长效机制,将助企发展作为一项长期的社会服务工作加以推动,为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