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同心树人”项目走进大武口


6月15日,九三学社中央“同心树人”项目大武口区中小学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团队培训开班,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专职副主委相卫国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同心树人”教育帮扶项目是九三学社中央于2015年向财政部申请专项,创设的品牌社会服务项目。旨在通过专题培训、结对校教师互访等形式,帮助中西部山区师生“开阔眼界”,为九三学社社员提供“关心群众、服务社会、凝聚共识”的平台。十八大以来,累计投入财政项目资金185万元,协调贵州、四川等地29所学校与省外名校结成帮扶对子,开展“校园文化建设”“中高考备考”“音体美育”等专题活动,培训教师9500人次。近年来,已在教师培训、心理健康、助学奖学等方面形成一定品牌效应。

今年,九三学社宁夏区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九三学社“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全面开展,立足我区教育实际,在考察调研的基础上,针对石嘴山市教育教学中的短板,积极争取并获批九三学社中央“同心树人”项目。本期“同心树人”活动重点面向大武口区中小学语文学科120名骨干教师,邀请自治区内外8名教育专家,重点以大单元教学实践课例及策略、跨学科学习实践课例及策略等为主题,围绕教师教育理念、教学技能、课题研究等内容为培训教师提供教学示范和专业支持,通过专家讲座、名校观摩、教研活动等形式,推进大武口区教育理念更新、教育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促进教师整体素质得到提高,为大武口区建设高素质中小学语文学科培训队伍、培养出更多更优秀学生,真正实现“同心树人”的目标。今后,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将继续发挥社内人才和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各类品牌社会服务活动,为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任明满,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参政议政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炜,石嘴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超,九三学社石嘴山市委主委王家邦,大武口区政府副区长聂静,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马灵琴、四级调研员张玉清等参加了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