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发挥科技界别优势 打造九三讲坛品牌

——九三讲坛第一期开讲


九三学社吉林市委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响应吉林市统一战线实施“吉善同心工程”,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行动部署和要求,立足九三学社科技界别优势,精心打造九三讲坛品牌。6月26日,第一期“九三讲坛”开讲了。九三学社社员、吉林省水稻专家、吉林市农科院水稻所原所长王孝甲作为第一期主讲嘉宾,作了题为《转基因技术及我国现状》专题讲座。

王孝甲用典型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从转基因技术的影响、什么是转基因技术和转基因生物、为什么要培育转基因作物、转基因作物的作用以及转基因生物的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部分社员就转基因生物的安全问题与王孝甲进行了互动交流。

“九三讲坛”是社吉林市委会创新开展的特色工作之一,旨在进一步发挥我社科技界别优势,激发广大社员的参与热情,提升讲坛的吸引力、参与度和覆盖面。通过系列讲座普及科技、人文、法律等方面知识,同时也为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搭建交流平台,针对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以及群众普遍关切问题解疑释惑,以实际行动为助力吉林市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

本期讲坛以视频形式召开,由社吉林市委机关负责人朱瑜主持。吉林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吉林市委主委钟方丽、副主委窦悦,各基层6组织社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共百人参加了本次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