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组织社员专家赴省女子监狱开展“警民共建、帮教感化”义诊活动


“感谢九三学社的大专家!原来我就是角膜炎,不用动手术,用点药膏就可以治好了。”浙江省女子监狱的一名服刑人员在接受省立同德医院眼科主任医师王斌治疗后开心地告诉同监舍的狱友。“很多服刑人员听说九三学社医疗专家要来,已经激动好几天了”,省女子监狱副监狱长夏练红说。

6月27日下午,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副主委、浙江大学医药学部副主任方向明带领社内医疗专家赴浙江省女子监狱开展“警民共建、帮教感化”义诊活动。这是社省委第17年组织医疗专家团队赴省女监开展爱心义诊。
活动中,来自省立同德医院的11位九三学社专家现场一对一、面对面问诊,为服刑人员答疑解惑,及时发现潜在病情,并给出专业的诊疗意见。
省女子监狱党委书记、政委蔡文光向社省委多年来心系女子监狱、关爱女子监狱服刑人员和干警表示感谢,并希望在现代化监狱建设中得到社省委的更多支持。
方向明表示,与省女子监狱开展“警民共建”是社省委重要的社会服务品牌项目,今后将持续与省女监保持良好共建关系,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深化监地协作模式,共促社会和谐发展,为助力“两个先行”贡献九三力量。
本次义诊为126名服刑人员提供了诊疗服务。社员专家精湛的医技、耐心细致的服务,受到民警和服刑人员的高度好评。

省女子监狱监狱长章春英、社省立同德医院支社主委王伟以及社省委社会服务部有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