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黔南州委赴三都县开展“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帮扶调研


7月7日,为落实贵州省委、黔南州委统战工作会议要求,助推三都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根据三都县2023年乡村振兴所需帮扶项目清单需求,九三学社黔南州委主委邓海率社内医卫专家赴三都县都江镇卫生院开展“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帮扶调研。调研获三都县卫健局、三都县医共体、都江镇人民政府、都江镇卫生院相关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与支持。

调研组一行先实地考察了都江镇卫生院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了解了科室设置、现有设备配制、运行情况和人才配备情况,后与县卫生局、县医共体、镇政府、镇卫生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前三都县、都江镇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帮扶需求。在听取相关介绍后,调研组医卫专家对都江镇卫生院提出的加强妇产科门诊建设、开展妇科微创治疗、发展泌尿科特色治疗和大力发展中医特色诊疗提出了帮扶意见和建议。

邓海表示,下一步,九三学社黔南州委将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医卫界专家技术优势,召集省内外、州内外九三学社相关专科专家,以传帮带等方式,切实帮助三都县培养急缺医疗人才、为提升三都县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贡献九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