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社楚雄州委会联合开展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暨“百名专家科技下乡”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社楚雄州委会联合,在楚雄州武定县发窝乡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百名专家科技下乡”医疗帮扶活动,以行动检验学习成果,以学习推动履职成效。社云南省委会秘书长宋俊、社楚雄州委会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苏梅出席活动。


7月22日上午10点,由云南省中医医院、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和昆明普瑞眼科医院8名专家组成的医疗服务团来到武定县发窝乡卫生院。专家们不顾路途劳累和晕车不适,刚下车就立即换上白大褂、拿出检查设备,进入工作状态。专家们一边对等候的病人细致地问诊开方,一边向在一旁跟班学习的乡卫生院医生耐心讲解、传技授道,忙得不亦乐乎。

专家们开展带教义诊的同时,社云南省委会、社楚雄州委会和楚雄复明眼科医院相关领导走访看望了九三学社资助的发窝乡4名困难家庭学生,送上了由楚雄复明眼科医院和楚雄伍鹏口腔门诊部提供的每人2000元的资助款。随后与发窝乡党政主要领导以及发窝村委会干部座谈并调研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听取对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专家们共为100余名患者提供了诊疗服务,指导乡卫生院解决了5例疑难病例,对其中的3名重症患者提出了治疗方案,动员其尽快到昆明就医,并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愿意对这些患者继续提供帮助。同时,活动也拉近了九三学社与基层干部群众的距离,让社员进一步增强了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投身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同时也展现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和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

社云南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赵玲、中共武定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再能参加活动。(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社楚雄州委会 苏梅 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