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石家庄市委积极助力防汛救灾


受强台风“杜苏芮”影响,7月29日至8月1日,北京房山、门头沟、河北涿州等地遭到强降雨及上游洪水过境,受灾严重,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重大损失。为助力防汛救灾,九三学社石家庄市委号召广大社员积极行动起来,心系灾区,共克时艰,为防汛救灾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亲赴灾区,参与救援

“和我一起备勤出任务的两个人牺牲了,我这点困难算什么呢”,谈及自己在抗洪救灾一线的经历,九三学社社员何东明忧伤地说。受强台风影响,北京房山区水位暴涨,导致窦店镇苏村被洪水围困,多名群众受困,情况危急。作为蓝天救援队的一员,何东明顾不得个人危险,第一时间报名应急备勤,并于8月1日驾车前往窦店镇苏村救援转运受困群众。“我们在刚泄洪的河堤上开车,河堤上布满了淤泥,河堤两边浑浊的河水不停地翻滚着,心里真的很紧张。”何东明回忆着。到苏村后,已经是天黑了。来不及做片刻修整,就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每成功运转一名受困群众,都无比开心。虽然有危险,有困难,但是正如牺牲的蓝天救援队成员刘建民经常说的一句话“我向往蓝天,崇拜蓝天 ,每次穿上队服的时候,就是我出战的时候”,何东明说:“洪水能冲垮我们家园,但冲垮不了我们共克时艰的意志,冲垮不了我们的信念与担当,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应该挺身而出!”

爱心募捐,贡献力量

听得涿州受灾的讯息,九三学社河北中医药大学支社在支社主委马志红,副主委丁涛、姚晓光的号召下,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号召支社社员进行爱心募捐活动。社员们心系灾区,积极响应号召,在短短半天内共有23名社员(其中3名退休社员)捐款2300元,并通过银行向涿州灾区进行了汇款。

采购物资,助力灾区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涿州受灾严重,断水、断电,众多百姓被困,看到这一切,九三学社石家庄市桥西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沃贝贝辗转难眠,心痛不已。虽然受到家庭的牵绊无法亲赴灾区,但是她第一时间从网上采购发电机、皮划艇等近9000元抗洪物资,助力灾区防汛工作。希望通过微薄之力,帮助灾区尽快营救被人员和恢复正常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