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汛”情之下,九三学社邢台市社员在行动


7月31日凌晨3时,河北省邢台市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受台风“杜苏芮”影响,邢台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几天来,防汛抗灾第一线出现九三学社邢台市多名社员的身影。

在隆尧县,社市委委员朱秀丽第一时间赶赴分包乡镇,盯牢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在风险检测预警、安全隐患巡查、完善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24小时坚守岗位,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践行使命担当。

在宁晋县,社邢台市宁晋支社主委作为镇干部24小时在岗在位,时刻关注暴雨后的汛情发展态势,第一时间投入到了防汛工作中,到村入户,具体安排防汛工作。宁晋县部分区域受灾后,张徐嘉在县第十中学防汛安置区负责河渠镇转移过来的受灾人员安置工作,保障这些群众安置期间的生活物资供应,带领工作人员把食品和慰问物资发放到群众手中。8月3日,随着最后一辆满载群众的车子远去,近1000名转移群众全部安然归家,贾家口镇宁晋县第十中学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圆满收官。

社员李蜜在北新教育集团为北河庄镇高庄村86名受灾群众搞好安置服务,按照县里安排到对口支援的河渠镇对接灾后重建帮扶工作;支社副主委徐寒在大曹庄镇协助转移人口、加固堤坝。

在信都区,科技二支社主委、林业专家武红霞组织统计经济林受灾情况,下沉到洪灾一线帮扶灾后重建,指导果农通过喷药、施肥等技术措施快速恢复树木长势,帮助果农把经济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