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 走进武威市


9月7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宣讲报告会在武威市举行。

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并行软件实验室主任张云泉博士,九三学社中央资源环境专门委员会副主任、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无锡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高级工程师吴琦博士分别围绕《算力经济的发展趋势分析与展望》《促进数字经济与低碳经济融合 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辅导,对当前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作了深入阐述。

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是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品牌活动,这次活动是我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社中央高端人才集聚优势,组织专家为地方经济发展把诊号脉、献策出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积极助力甘肃数字经济和高质量发展建设。

会议期间,社中央专家组和社省委一行还前往武威市大数据中心观摩调研“智慧武威·城市大脑”项目建设情况。(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