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走进九江


9月23至24日,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走进九江。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韩敏芳,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副秘书长程琦茜两名专家作科普讲座。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左小兵,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肖礼庆,九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小林,九江学院副校长李松志,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荣君等出席活动。

9月23日,韩敏芳在九江学院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作《新能源材料助力碳中和目标》报告,对碳中和背景下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及应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提出了富有指导性、现实性、针对性的新观点。

9月24日,程琦茜在九江职业大学共产党员讲堂做《未来已来-创客与创新精神》科普讲座,围绕创客的定义、创客教育的模式和发展以及人工智能时代教育面临的新挑战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并和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是社中央社会服务的品牌项目,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此次“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九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