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社员舒洁:贡献“微光” 传递温暖


5月31日,四川省资阳市特殊教育学校里热闹非凡,笑语不断,原来是孩子们的“舒妈妈”又带着资阳高新口腔医院和资阳九三学社的志愿者们来给孩子们过“六一”了。志愿者们不但为孩子们进行了仔细的口腔筛查和义诊治疗,还送上了200余份口腔健康护理产品,作为给孩子们的儿童节礼物。这已经是资阳高新口腔医院院长、妇产科主任、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会青工委主任舒洁陪着孩子们过的第六个儿童节。

回馈家乡是梦想

2013年,在成都彭州的口腔医院经营走上正轨后,舒洁怀抱着回馈家乡、造福家乡的梦想,决定返乡再次创业,在家乡资阳创办了资阳高新口腔医院。从无到有的创业路总是困难重重,充满艰辛,但她硬是靠着果敢的拼劲和闯劲带出了一支技术过硬、爱岗敬业、服务规范的医疗团队。靠着过硬技术和诚信品质,医院获得了多项表彰。

企业发展的同时,舒洁还主动扛起了回馈社会的责任。建院以来,她一直坚持公益慈善,资助困难学生,关爱留守儿童,照顾残障学生,为福利院的老人送温暖,她是困难学生眼里的“天使阿姨”,是残疾孩子们的“舒洁妈妈”,是福利院老人们的“小舒闺女”……多年以来,舒洁捐资捐物累计已达数十万元。2017年,她又捐资约200万元发起了“资阳市口腔健康推广行动”,持续带领团队开展科普进社区公益活动,普及口腔健康知识,累计开展科普讲座100余场,义诊3万余人次;为3000余名3至6岁幼儿免费涂氟,为小学生进行免费窝沟封闭5000余颗,为区域口腔健康率的提升作出了贡献。

成就更多人的生命健康

作为一名医生,舒洁一直以“成为一名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生和卓越的医院管理者,传递爱、传递健康,成就更多人的健康生命”,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也始终在践行着这一目标。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暴发,舒洁第一时间主动报名申请前往援鄂一线,并提前安排好了医院的工作,时刻做好援鄂准备。舒洁还千方百计筹集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一线医务人员防控所需,疫情防控期间,累计捐款捐物达8万余元。此外,舒洁还利用智慧医疗开展在线免费诊疗咨询服务,开展中药免费赠饮,免费发放新冠肺炎防护手册,派出人员支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辖区入户排查……不辞辛劳,也不辞细微。

建言献策办实事

2015年10月,舒洁加入九三学社;2016年,成为雁江区第五届政协委员;同年,当选资阳市第四届政协委员。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一名资阳市政协委员,舒洁始终以办实事、建好言为己任。

为了写好提案,她经常深入基层和一线进行走访。六年间,舒洁共执笔和参与撰写提案27件,全部被市、区政协采用,提案采用率高达100%。除建言献策外,舒洁更坚持政协委员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每年做好人好事。

2018年,在雁江区政协的一次例行走访调研中,舒洁发现区特殊教育中心孩子们的口腔健康存在很大问题,当即决定要为他们做点实事。在当年的“全国助残日”,舒洁组织带领九三学社资阳市青工委的志愿者和医院医务人员一起到特殊教育中心,免费为孩子们提供诊疗服务,普及口腔卫生和疾病预防知识。经过六年的不懈坚持,孩子们逐渐养成了健康的用牙习惯,龋齿数量得以持续明显减少。

舒洁的辛勤付出,得到了九三学社中央和省、市、区各级政府和组织高度肯定,2020年9月,舒洁获九三学社中央“2016-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个人”表彰,2020年12月获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2021年4月获四川省新联会“抗击新冠疫情特别贡献奖”,2023年3月被四川省妇联表彰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

关山已度尘未洗,整理战袍再出征。舒洁说:“这些都只是我力所能及的一些小事,都是我应该做的。我希望可以做好平平凡凡的每件事,像星星一样贡献自己的微光,让平凡的工作也能闪闪发亮。”(来源:《团结报》2023年6月6日第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