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社红河州委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 教育暨“百名专家科技下乡”活动


为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联合社红河州委会,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于11月17日在红河州个旧市沙甸街道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百名专家科技下乡”活动。

活动邀请了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内科、心血管内科的医疗专家到沙甸卫生院开展培训,针对肾内科、心血管内科诊断、诊疗新技术作学术交流、讲座,为对口科室作一对一业务指导,在开阔基层医生眼界的同时,帮助卫生院医务人员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升诊疗服务水平。

活动中,来自省、州的医疗专家还进行联合义诊,为当地群众提供肾脏、心血管、呼吸、皮肤等方面疾病的诊疗。义诊现场,专家团队仔细查体问诊,现场查看检查报告、耐心细致地讲解病情,针对不同病症提出诊疗方案和建议。同时,向居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预防诊治和防控常识,叮嘱他们要定期检查身体,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医疗专家的热情服务和耐心解答,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服务当地群众2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物23种,发放健康宣传手册200余份。

(九三学社红河州委会 普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