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沪黔九三“心动万家”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公益活动在赫章县举行


11月14日至16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联合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上海佑心慈善基金会,邀请来自北京京都儿童医院的心胸外科医疗专家赴毕节市赫章县开展沪黔九三“心动万家”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活动。上海佑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车莹、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戎伟栋,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王仕龙,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景兴参加本次活动。

14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野马川镇中心小学召开。王仕龙介绍了沪黔九三“心动万家”项目,并表示这是沪黔九三“心动万家”项目第一次到赫章县,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和上海佑心慈善基金会、北京京都儿童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将直接安排至北京京都儿童医院救治,手术和往返交通等费用将由上海佑心慈善基金会筹措解决,真正实现了高效率和“零负担”。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筛查组,分别走进赫章县野马川镇中心小学、野马川镇乌木小学、野马川镇初级中学、野马川镇第一幼儿园、野马川镇中心幼儿园等进行筛查,为经筛查后符合手术条件的先心病患儿提供专门救治渠道和手术方案,以实现早发现早治疗并切实减轻患儿家庭负担的目的。本次筛查活动采取走访和专家进校园相结合的广覆盖方式,一是由临床医生负责听诊初筛,二是对听诊发现的疑似患儿进行超声检查, 三是对经超声检查确认的患儿专家进行案例分析,出具治疗建议。

15日,上海佑心慈善基金会和医疗专家入户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家庭进行了走访,通过听诊、了解病情、为他们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上海佑心慈善基金会给他们送去了基本的生活物资。

本次活动累计筛查8107人,超声检查180人,需要手术8人,同时为当地群众义诊3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