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无锡市委赴威宁县开展“同心树人”教育帮扶调研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统战部《关于统一战线“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毕节的工作方案》,11月27日至29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无锡市委赴威宁县开展“同心树人”教育帮扶调研。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监督委常务副主任蒯建华,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邵康奕,无锡徐书中医研究院教授徐书,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王仕龙,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专职副主委,毕节市经科委副主任张景兴,九三学社毕节市委副主委、威宁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威宁县工委主委王才军参加本次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威宁县第五小学举行捐赠仪式,并到威宁县九三中学、威宁县中医院、威宁县盐仓镇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并座谈。为改善威宁县第五小学办学条件,进一步提高威宁五小教育教学水平,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向学校捐赠价值5万元教学设备,并邀请无锡外国语学校吴桥校区德育主任励艳敏教授为学校师生上了示范课、与老师们进行教学研讨,受益师生120人次。 

在威宁县九三中学,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的基础设施、教学场所、人工智能教室、校史馆,向学校负责人了解学校教学情况、师资配备、存在问题等,就九三中学下一步特色学科建设、社团建设进行了研究,商议了2024年对口帮扶工作。

为切实落实对口帮扶贫困县中医医院工作,在威宁县中医院,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医院医疗设备配置、人才队伍建设、诊疗技术、服务能力、存在问题等情况,就下一步县域医共体建设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行了探讨。徐书教授作对口医疗帮扶并接收了威宁县中医院5位医生作为中医弟子,现场举行了拜师会。此次活动将以拜师问学活动仪式为契机,努力推动威宁县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中医药事业薪火相传,为中医药为百姓带来更多健康福祉。

在盐仓镇,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乌江源、中心小学、幼儿园、盐仓镇卫生院,详细了解盐仓镇教育发展、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劳动力结构、医疗保障等相关情况,并围绕盐仓镇乡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障碍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中,威宁县相关负责同志对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无锡市委长期以来对威宁县各项事业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无锡市委能一如既往关心威宁、继续联引资源、在建设特色专科医院、优质医疗、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给予威宁县更大的帮助,推动威宁县高质量发展。

蒯建华表示,威宁县是九三学社中央的定点帮扶点,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也将通过此次调研,积极探索与威宁县合作方式,充分发挥九三智能优势,竭尽全力联引资源,以务实的行动助力威宁县高质量发展。

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中共威宁县委统战部、威宁县教科局、威宁县卫健局、威宁县盐仓镇、九三学社威宁县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