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名医工作站”揭牌 全面支持丽水革命老区卫生健康事业


12月9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卫生与健康服务团、九三学社丽水市委员会全面支持丽水革命老区卫生健康事业合作协议”签约暨“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名医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丽水市妇幼保健院举行。

揭牌仪式由丽水市政协副主席、社丽水市委主委张颖洁主持。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丁晓燕,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吴郁郁,社省委卫生与健康服务团团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副院长陈新忠,社省委卫生与健康服务团副团长、杭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均强,社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主任、博士生导师吕立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医务部主任、主任医师胡东晓出席仪式。

活动中,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卫生与健康服务团和九三学社丽水市委员会签订了《全面支持丽水革命老区卫生健康事业合作协议》。丁晓燕、张颖洁、吴郁郁、陈新忠共同为“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名医工作站”揭牌。

吴郁郁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在丽水设立“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名医工作站”,是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立足社内医疗卫生高级人才资源丰富优势,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助力浙西南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积极探索。他希望市妇保院以此次名医工作站成立为契机,乘势而上,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全力提升医院以及全市妇幼健康诊疗技术水平,为市域卫生健康现代化作出贡献。

丁晓燕在讲话中表示,将积极发挥九三学社社员中医疗卫生领域专家的作用,助力丽水打造浙西南妇幼保健中心高地。省市两级组织要及时总结提炼卫生与健康服务团服务丽水革命老区医疗卫生事业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以点带面,积极组织社省委法律、科技、教育、文化艺术服务团等赴丽指导,为丽水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全方位“九三力量”。

张颖洁表示,社丽水市委将以本次“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名医工作站”建设为起点,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充分用好用足社省委助力丽水的各项资源,踔厉奋发、勤勉履职,为全面助力革命老区共同富裕的全国先行示范区建设、推进丽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仪式上,丁晓燕为浙江省名中医吕立江、妇科专家胡东晓颁发了特聘专家证书。市妇幼保健院分别与两位专家签订合作协议,并在院区成立了名中医(专家)工作室。

随后,吕立江、胡东晓分别在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义诊。

社省委社会服务部,社丽水市委副主委、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向东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