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到山东省慰问患病社员


12月11日,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专职副秘书长赵鑫,山东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秘书长岳鹏一行先后到枣庄市、济宁市汶上县,看望慰问身患重病的社员涂乐道、刘海峰同志,并分别送上了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王选基金会理事长韩启德亲笔签名的慰问信和5万元慰问金。

在社员家中,赵鑫详细询问了涂乐道、刘海峰的病情及治疗情况,转达了社中央和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的问候,嘱咐患病社员安心治疗,坚定信心,勇敢地和疾病做斗争。岳鹏秘书长向社员和家属转达了社省委会程林主委的关心和问候,嘱咐其生活上有困难及时向社组织反映,社组织将尽力予以协调解决。涂乐道及其家人、刘海峰家人对社组织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涂乐道,1941年9月出生,1991年加入九三学社,原山东枣庄矿业集团八一煤矿高级工程师。6次被所在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被《中国专家名人辞典》选录入榜。积极参加社务活动,先后2次被社枣庄市委会评为优秀社员。2018年以来,涂乐道同志因患病多次住院,长期治疗导致经济困难。社省委会积极向社中央申请,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确定其为资助对象,成为2023年首位获得九三王选基金会资助的社员。

刘海峰,2018年6月加入九三学社,山东中都剑律师事务所律师,社济宁市委会法律专委会副主任,汶上县新的阶层联谊会副秘书长。从事律师行业以来,代理民商事、刑事案件近千件,化解大量矛盾纠纷,提供无偿法律援助案件三百余件。加入九三学社后,热心参与社会服务活动,积极献言献策。2020年6月,刘海峰被确诊患有罕见病肌萎缩侧索硬化(渐冻症)。为支持国家对渐冻症的医学研究,刘海峰毅然签署遗体捐献书,承诺遗体用于医学研究。2022年4月,社济宁市委会号召全体社员伸出援助之手,共捐款76316元。

九三王选关怀基金是按照社中央原副主席王选同志生前遗愿,由王选同志的夫人陈堃銶教授捐赠资金发起设立的,主要用于为国家及九三学社做出过较大贡献的社员中因病致贫的重病患者提供一定的医疗补助。

枣庄市政协副主席、社枣庄市委会主委张德琦,社省委会组织部部长苏凯,社济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要武、秘书长张凤菊,社枣庄市委会秘书长张金鹏和汶上县有关领导参加活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 孙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