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到广西慰问受助社员


12月20-23日,九三学社中央王选关怀基金会副秘书长赵鑫一行3人到广西慰问受助社员,并分别送上了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王选基金会理事长韩启德亲笔签名的慰问信和5万元慰问金。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二级巡视员赖定凡及相关支社负责人陪同慰问。

赵鑫详细询问了张建国、苏琦的病情及治疗情况,转达了社中央和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的问候,嘱咐患病社员安心治疗,坚定信心,勇敢地和疾病做斗争。赖定凡向社员和家属转达了社区委彭健铭主委的关心和问候,嘱咐其生活上有困难及时向社组织反映,社组织将尽力予以协调解决。张建国、苏琦及其家人对社组织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张建国,1997年5月加入九三学社。他曾在国家和省部级刊物上发表过多篇论文,发明多项实物新型专利;他领导所在基层组织积极服务公司生产活跃,多次获社中央表彰。其个人也因履职尽责成效优异,多次获百色市、平果市政协表彰。2021年来,张建国同志因心脏疾病多次入院复查治疗,经济负担较大。

苏琦,2002年10月加入九三学社。他扎根在基层,在中小学教育、农业科研及农业管理等领域工作近40年,为广西农村教育及农业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近年来,苏琦同志不幸罹患重病,长期治疗导致经济困难。

社区委在了解张建国、苏琦的情况后,积极争取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的支持,二人被确定为资助对象。

九三学社中央王选关怀基金会是2006年6月九三学社中央根据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两院院士王选先生的遗愿,由王选同志的夫人陈堃銶教授捐赠资金发起设立的。主要用于为国家及九三学社做出过较大贡献的社员中因病致贫的重病患者提供一定的医疗补助。(九三学社广西区委 黄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