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南通市通州区委成功举办社情民意信息沙龙


为进一步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和参政议政水平,6月26日-27日,九三学社南通市通州区委组织主委会成员、各支社主委及参政议政委员会部分骨干信息员赴盐城东台举办二季度社情民意信息沙龙,中共通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樊珂、民主党派工作科科长曹锦明应邀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06140424.jpg

社区委副主委刘亚华通报了社区委今年一、二季度社情民意信息采稿、采用情况,分析了当前信息工作的特点,提出信息员要不断加强学习,自我专业素质的提升和跨界知识的补充都必不可少,信息员之间要加强合作交流,相互提供信息素材和执笔撰写互补短板。

社区委主委季小军强调,要在发展新社员的过程中注意筛选、有意识地培养信息撰写人才,并通过培训不断提高其信息写作能力;要充分调动信息员的积极性,及时反馈采用情况,肯定特约信息员的工作成绩,保护他们写作的热情。

在随后的专题研讨中,社员们现场交流社情民意信息,内容涉及社会经济、城市管理、教育教学等众多领域,现场气氛热烈,观点碰撞时有发生,在头脑风暴中共产生社情民意信息20余条,经社区委审查后,将统一提交至社市委、区政协及区委统战部。

中共通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樊珂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社情民意信息选题切口要小、角度要准、挖掘要深,切忌“高大上”,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交流信息之余,社通州区委还组织社员开展了廉政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061404242.jpg 微信图片_202107061404241.jpg

黄海森林公园廉政教育基地

社员们通过现场浏览图片资料、实物,了解了“十八勇士”探路现行、五百知青青春奉献、改革开放谱写新篇等故事,深切感悟到“唯有植树志常在,敢叫荒漠变绿洲”的豪情壮志。几代林场人“讲纪律、守规矩,无怨无悔跟党走”,用青春和汗水将野草遍地的盐碱荒地铸就成我国平原地区最大的人工森林,这种不忘初心、不徇私心、不泯红心的精神令大家深受感动。

甘岗村村史馆

甘岗村曾荣获过全国宜居乡村、江苏最美乡村等称号。村史馆中收藏了土地改革以来农村发展实物及资料2000多件。馆内布有党风廉政教育展厅,分“历史沿革、正风肃纪、村民自治、先锋情怀”等四个篇章,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规范制约村组干部用权行为的历程。

安丰古镇清风馆

坐落于中国首批特色小镇--安丰古镇,大家认真观看了馆内廉风溯源、廉之风骨、廉之风韵、书香斋等板块,深入理解了“清规当执守、风纪必严明”廉政文化。

(王鑫鑫、杨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