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厦门市思明区基层委举办第三季度信息沙龙活动


    8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厦门市思明区基层委在春华集团会议室举办第三季度信息沙龙。活动由思明区基层委主委汪卫国主持,社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孙笑东及思明区基层委委员,各支社主委、副主委和新社员30多人参加。

    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厦门历史街区改造”和信息写作培训。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社员的破冰之旅,参会人员除了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外,还介绍了自己信息写作情况及对信息工作的认识。第二个环节由厦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王开春、厦门合立道工程设计集团设计专家魏伟和主持多项旧城改造课题的周正等社员分别就厦门市旧城改造规划、旧城改造的风格选择、地域特色保护、经济发展与城市规划的冲突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城市规划设计师李晓刚社员结合中山路积水现象带来的启发,就如何把握信息工作热点、如何在现有信息写作的基础上提升自我作了发言。第三个环节由城市职业学院副教授郭常斐社员作《多维视角:信息写作的心理突破与转化策略》的主题分享,他结合自身撰写信息的体会,将被采用信息进行全方位拆解,结合心理学知识,为新社员分析了信息写作障碍产生的原因,为老社员提高信息写作能力提供了全新视角。

    孙笑东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民主党派的价值体现,是民主党派发挥作用的重要方式;撰写信息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也是九三人专业水平、政治觉悟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社思明区基层委积极响应社市委号召,迅速召开信息培训活动,解释了为什么要参政议政和如何参政议政,不仅培训了新社员、提升了老社员的信息写作能力,也增进了社员间的感情交流,增强了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必将推动社思明区基层委的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梁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