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厦门市湖里区第二支社、工程支社开展参观主题展暨信息沙龙活动


为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社员参政议政及信息写作能力,9月11日上午,九三学社厦门市湖里区第二支社、工程支社联合组织30名社员赴厦门市博物馆参观“厦门红色记忆”主题展,并开展信息沙龙活动。社湖里区基层委主委张跃平参加。

“厦门红色记忆”主题展立足厦门红色资源,甄选99件(套)展品、88处革命遗址资料和近200张历史图片,结合视频多媒体、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通过“革命星火”“抗日救亡”“解放厦门”“厦门芳华”四个部分,揭开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改革开放之前厦门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卷。

大家从展览中了解了厦门人民救亡图存、建设厦门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共党史党情的理解和感悟。社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各自岗位,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为厦门市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两个支社在厦门市博物馆会议室举办信息沙龙活动。张跃平向大家分享了课题调研和信息写作的技巧及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关注热点问题,注重数据说话,写出更多有建设性的课题调研报告和信息。活动还分发了《社员参政议政手册》,引导大家积极参与课题调研和信息撰写工作。社员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及研究领域提出想法、交流意见,表示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为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工作作出贡献。(林明东、郭敏)